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巾帼禁塑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走进琼海万宁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8-20 10:03:00

  8月17—19日,由海南省妇联主办的“2020巾帼禁塑和垃圾分类巡回宣传”活动分别走进琼海和万宁,省妇联一级巡视员杨翠霞出席活动并讲话。

  8月17日下午,“2020巾帼禁塑和垃圾分类巡回宣传”活动走进琼海市委党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坚强,市妇联主席冯玉等相关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及社区群众共13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通过垃圾分类、禁塑小知识有奖问答,发放环保袋、组织学生参加海南环保袋创意设计大赛等环节,引导广大学生及家长认识禁塑、常见垃圾分类箱、生活垃圾如何分类等内容,倡导文明环保理念,共同呵护美丽家园,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活动还举办了“禁毒宣传教育进家庭”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学生和家长的识毒拒毒防毒能力,为构建和谐家庭、维护社会稳定和树立文明新风奠定良好基础。

  市妇联主席冯玉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妈妈宣讲团和巾帼志愿者到基层宣讲,全面提升广大群众的禁塑、垃圾分类以及禁毒意识,为自由贸易港建设做贡献。

  8月19日上午,活动走进万宁市万城镇,万宁各镇妇联主席、副主席,万城镇各村(社区)妇联主席,市直机关妇委会主任,市环卫工人等约150人参加。市委常委王志恺出席活动并致辞。

  王志恺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万宁市委市政府持续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倍加珍惜、精心呵护绿水青山、碧海蓝天,牢固树立和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一创两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生态意识、文明习惯正逐渐深入人心,外化于行。今年3月,万宁市下发了《万宁市全面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实施方案》,7月1日起,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食堂,各单位组织的会议、会展等活动,已全面停止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从7月至12月,率先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试点范围为万城镇建成区,重点推进建成区内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办公楼、住宅区和农贸市场、商超、规模餐饮店、临街商铺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积极参与生态保护、文明实践过程中,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也得到实实在在提升。

  活动通过有奖问答、发放环保袋等形式,宣传禁塑、垃圾分类等绿色低碳和生态文明知识,倡导“品质生活 从禁塑开始”,鼓励当地群众都来实行垃圾分类,减少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的使用,进一步促进全省广大妇女和家庭在禁塑、环境卫生治理和文明风尚倡导等方面的自觉行动。

  知识互动问答环节还融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光盘行动”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妇联的倡议书和重要通知要求等相关内容,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争当勤俭节约的排头兵,自觉把节俭节约的理念融入到社会生活各方面,使浪费可耻、节约为荣蔚然成风,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