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文昌市妇联举办“沐浴阳光下·做新时代好少年” 关爱留守儿童暑期夏令营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8-11 10:55:34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丰富留守儿童的假期生活,为留守儿童营造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并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8月4日上午,文昌市妇联、团市委、市卫健委、市少工委联合组织开展了“沐浴阳光下·做新时代好少年”暑期夏令营活动。
  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怀着新奇又兴奋的心情走进了椰子王国。随后,小朋友们排着整齐的队列,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开启了椰子王国的参观之旅。在参观的过程中,讲解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常见的椰子类型、椰子的用途、椰子种子的萌发过程以及与椰子有关的习俗和传说等知识,小朋友们在大饱眼福的同时,认真倾听讲解员的讲解,并从中获取了许多关于椰子的新知识,更有小朋友惊叹道:“原来椰子除了吃,还有这么多的用途,简直浑身都是宝啊!”
  在参观完之后,小朋友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来到了手工DIY制作贝雕的活动室。在手工老师的指导下,每个小朋友都全神贯注,按照图纸要求,认真完成贝雕作品,将一个个零散的贝壳变成一幅幅富含创意的贝雕。对于小朋友们来说,贝壳是他们生活中常见的普通物件,但在这节手工课上,通过自己的创新,贝壳得到了新的利用,所以,手工DIY制作贝雕,不仅培养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更满足了小朋友们赋予贝壳新生命后的成就感和自豪感。
  小朋友们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龙楼镇红海村委会青年之家,上了一节主题为“童心共绘·我的梦想”的美术课。在上课之前志愿者给小朋友们分发画笔和绘画本,小朋友们捧着崭新的画笔和绘画本,在文城中心小学韩丽老师的引领下,开启了绘画之旅。在美术课上,韩丽老师首先向小朋友们提出了一个开放性的问题:大家的梦想是什么?并鼓励小朋友们勇敢大声的说出自己的梦想,在韩丽老师的鼓励下,小朋友们勇敢地说出了自己的梦想。随后,韩丽老师以梦想为主题,开启了这堂名为“画梦想”的美术课,指导同学们将自己的梦想画在画本上。在韩丽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小朋友们全心全意地投入到绘画当中,用手中的画笔将自己的梦想画在画本上,并为梦想涂上了最美的颜色。
  随着美术课的结束,本次“沐浴阳光下·做新时代好少年”关爱留守儿童暑期夏令营也迎来的尾声,然而关爱的脚步不会停下,系列暑期夏令营活动将连续开展4期。相信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暑期夏令营活动,进一步关爱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能够为留守儿童丰富暑期生活,从而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