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省妇联到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纪律教育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8-10 16:59:00

  根据省委组织部和省纪委集中开展纪律教育活动的统一部署,8月10日下午,海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燕带队,率领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林英姿、陈桦、陈娉婷及机关各部门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到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以案释纪开展廉政纪律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在基地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思想之魂”“前车之鉴”展区。在“思想之魂”展厅,观看了专题视频片,参观了“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发力转作风”“严明纪律管全党”“铁腕反腐顺民心”“权力监督全覆盖”“层层传导压责任”六大板块,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新要求,全面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重大成果。在“前车之鉴”展厅,集中参观了张琦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和我省2019年以来查处的重点领域、吃拿卡要破坏营商环境、基层蝇贪蚁腐、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等典型案例,观看铁窗下的一日生活录像短片以及落马官员的自述忏悔沙画,走过“忏悔墙”,受到了一次震撼人心的廉政警示教育。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教育生动直观的展示了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再现了落马官员从小节失守一步步滑向违纪违法深渊、最终沦为阶下囚的过程,思想和灵魂受到了洗礼,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在自贸港建设的大浪潮中更要保持头脑清醒,牢记职责,明初心、知敬畏、守底线,自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踏踏实实工作,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省妇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