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2020巾帼禁塑和垃圾分类巡回宣传走入4市县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8-08 09:25:23

  8月6—7日,i海南省妇联“2020巾帼禁塑和垃圾分类巡回宣传”活动分别走进屯昌、澄迈、东方和保亭4个市县,省妇联一级巡视员杨翠霞出席活动并作讲话。
  6日上午,省妇联联合屯昌县妇联、海南众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屯昌县屯城镇大洞村委会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进家庭宣讲”及“禁塑·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活动邀请了海南省禁毒讲师汪腾给当地妇女群众授课,汪老师通过模型、展板讲解及现场互动,分别讲解毒品的基本知识、危害和预防知识和垃圾分类以及如何做好垃圾分类等内容,进一步增强家庭成员拒毒、防毒、识毒的能力,构建家庭禁毒防线。同时通过垃圾分类互动游戏呼吁大家积极支持参与禁塑和垃圾分类,践行绿色低碳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呵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
  与此同时,“2020巾帼禁塑和垃圾分类巡回宣传”活动于当天上午,在澄迈县千秋广场举行,县妇联、县宣传部、团县委等单位相关人员及志愿者参加活动。
  禁塑工作人员在广场上,张贴禁塑和垃圾分类宣传海报,同时通过有奖问答、发放环保袋、宣传折页等形式,宣传禁塑、垃圾分类等绿色低碳和生态文明知识,倡导“品质生活 从禁塑开始”,鼓励当地居民都来实行垃圾分类,减少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的使用,进一步促进全省广大妇女和家庭在禁塑、环境卫生治理和文明风尚倡导等方面的自觉行动。
  下午,活动来到了东方市黑脸琵鹭省级自然保护区,市委常委李慧莹、市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和巾帼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海南众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对禁塑、垃圾分类及禁毒知识进行普及宣传。
  主会场活动结束后,省妇联、东方市相关领导和百余名志愿者共同前往黑脸琵鹭保护区开展垃圾捡拾活动。
  7日上午,活动走进保亭县新政镇,县妇联、镇政府等单位相关人员、志愿者、镇附近村委会村民和孩子们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和互动游戏等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妇女、儿童参与其中,呼吁大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强化节能减排意识,正确投放垃圾,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禁塑活动,为创建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