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2020年海南省基层妇联组织成员示范培训班在海口举办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7-29 22:22:00

  7月28日,全国妇联、中华女子学院与海南省妇联联合举办的2020年领头雁计划——海南省基层妇联组织成员示范培训班在海口举行开班仪式。海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英姿出席开班仪式。本次培训为期4天,省妇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和全省各市县93名基层妇联负责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林英姿指出,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充分认识“妇联组织建设改革破难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发挥好妇联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要切实增强为妇女群众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健全完善调查研究机制,畅通联系妇女群众渠道,切实将妇情民意真实掌握在基层,把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工作有效落实在基层;要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共识,引导广大妇女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此次培训由全国妇联、中华女子学院和省妇联共同举办,旨在推动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培训内容紧扣海南自贸港建设,又紧密结合妇联改革工作实际和基层妇联干部的需求,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注重实效,涵盖现场教学、专题研讨、论坛交流、技能实操等诸多环节。

  培训期间,海口、三亚、儋州、琼海、保亭、陵水6个市县的妇联主席就妇联改革方面的经验、做法、特色和亮点、存在问题及今后的工作措施,作经验交流发言。

  此外,学员们还到海口美兰区白龙街道流水坡社区妇联、秀英区石山镇施茶村妇联、海南家美乐家庭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和海南海航日月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现场学习优秀基层妇联组织的管理经验。

  “妇女微家”是“妇女之家”向基层的延伸,是妇联组织服务妇女的工作阵地。7月27日晚,由林英姿率队,海南省妇联组织基层妇联组织成员示范培训班的部分市、县妇联主席代表,来到海口市国安大厦的“妇女微家”交流探讨 “妇女微家” 的创建工作,就存在的问题、落实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座谈,以“微家”凝聚 “大家”, 提升基层妇联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进一步推动妇联改革工作。

  据了解,海口市妇联唐军把热爱艺术的妇女姐妹们凝聚在“丽人微家”一起学唱歌、学绘画、学礼仪、学手工……“微家”成为了各种文艺爱好的妇女姐妹聚集场所。大家聚在“微家”拉家常、谈情感,既丰富了生活,又慰藉了情感。“‘妇女微家’虽然是一个小小的阵地,却实实在在地帮助广大妇女解决问题,吸引妇女群众有事找‘微家’,打通联系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海口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