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省妇联巾帼禁塑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走进儋州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7-28 22:20:00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推行绿色低碳健康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7月27日,2020年海南省妇联巾帼禁塑垃圾分类巡回宣传活动走进儋州市先锋社区。儋州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中共儋州市委宣传部、儋州市妇联、儋州市生态环境局、共青团儋州市委、儋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局等单位领导及社区群众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市妇联副主席钟玉金作动员讲话,呼吁广大妇女和市民朋友们要自觉践行垃圾分类,千家万户行动起来,人人动手创建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要当好垃圾分类的辅导员,自觉保护公共环境卫生,坚决抵制污染环境的行为和生活陋习,以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人,带动身边人,营造全民参与禁塑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社区代表曾冬雪倡议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家庭做起,拒绝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自觉践行垃圾分类,提起菜蓝子,拎起布袋子,养成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做保护生态的践行者、先锋者和呵护者。

       活动中,主持人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关键词互动问答,引导市民认识禁塑、常见垃圾分类箱、生活垃圾如何分类等内容,引导当地群众树立文明环保理念,巾帼志愿者向市民群众发放禁塑倡议书、禁塑宣传手册、环保购物袋共1000余份。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市民群众的环保意识,鼓励引导市民群众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和创建美好新儋州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