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举行集体廉政谈话 筑牢拒腐防变堤坝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7-24 12:00:07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从严从实抓好张琦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改工作部署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7月24日上午,省妇联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党组书记、主席李燕对党组成员、厅级干部,机关各部室和下属单位负责人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通报了张琦案有关情况,并对与会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事关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局和成败。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执著,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筑理想之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认真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压实主体责任,真正扛起管党治党、带好队伍的政治责任,自觉学习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牢记党的宗旨,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党性修养,进一步提升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强化群众观念,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识别、培养、用好干部。
  会上,每位与会人员逐一作了表态发言。大家表示要汲取张琦案的深刻教训,以案为鉴,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具体做到一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二要严以律己,加强自我约束,自觉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和诱惑,做到洁身自好;三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一岗双责”要求,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管好自己、带好队伍,把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为营造省妇联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助力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省妇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