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7-09 17:25:15

  7月8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燕主持召开省妇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林英姿、陈娉婷,二级巡视员杜志琴,以及机关各部室、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李燕强调指出,妇联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作为必须严格遵守的最根本政治原则和最大的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观察分析形势要把握政治因素、筹划推进工作要落实政治要求、处理解决问题要防范政治风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妇联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完成好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为更好地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李燕提出四点工作意见:一要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立“一级管一级、层层传导压力”责任体系,通过签订责任状,形成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对内设部门主要负责人负责,内设部门主要负责人对本部门全体干部职工负责的廉政责任制,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二要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继续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开展廉政宣传教育,用身边的典型和案例教育干部懂法纪、守底线、知敬畏、存戒惧。三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要坚持廉政提醒谈话制度,注重抓早抓小,让谈话提醒成为常态化。要严肃执纪问责,对违反纪律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四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要以钉钉子精神扎实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群众为自贸港建设贡献巾帼力量。要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各部室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扛起抓作风、带队伍的责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树立严管厚爱理念、敢抓敢管,抓出好作风、带出好队伍。
  在会上,与会同志集中观看《“打伞破网”背后的故事》《伸手必被捉之三》两部警示教育片,认真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相关同志还结合身边事身边人,谈了个人学习体会和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