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各党支部主题党日展风采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7-03 11:27:15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时值99华诞,海南省妇联的各党支部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我们伟大的党送上生日祝福。

  7月1日下午,组联部党支部组织了主题党日集中学习,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指示、《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决定》和《海南省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大家一致认为这个主题党日的学习内容充实、令人受益匪浅。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英姿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她表示,这次学习的内容很重要,作为禁毒工作的成员单位之一,省妇联的每个工作人员都要提高对禁毒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群团组织,要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工干部更要认真学习自贸港建设的有关知识,带动广大妇女群众投身自贸港建设;海南生活垃圾分类已经进入实施倒计时,要认真学习垃圾分类专业知识,以身作则,带动家里人、身边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保护好海南的绿水青山。她建议支部党员在会后继续深入自学有关内容,切实做到入脑入心。

  7月1日,妇女发展部党支部赴陵水县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在陵水县南门岭烈士纪念碑,学习领悟革命先烈们前仆后继争取解放的光荣足迹,弘扬琼崖纵队23年红旗不倒精神,各位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表决心,立志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往直前、永不叛党。

  妇女发展部党支部还开展“脱贫不忘党恩 共建美丽曾山”活动,一是政策宣讲,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宣讲党和政府的惠农政策;二是惠农政策知识问答,根据现场贫困户妇女和奖品设置进行分组,通过惠农政策的有奖问答,提高贫困户和群众对政策的理解和知晓率;三是倾情寄党心,有话对党说。现场邀请4位贫困户妇女代表结合自身脱贫实际情况,感党恩,促发展;四是趣味运动+微心愿收集,通过团结协作的游戏活动让贫困户感受集体的力量--团结就是力量,并将自己的微心愿写在纸条上放在收集箱里,由工作人员将收集到的微心愿与帮扶责任人进行一对一帮扶实现;五是省妇联妇女发展部党支部书记、一级调研员杨娟同志进行“两癌”知识、禁毒禁塑、绿色环保、治懒勤致富政策进行宣讲,鼓励贫困户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正视困难、克服困难,努力奋斗奔小康!

  妇女发展部党支部书记还带领党员、干部、职工在县妇联和提蒙乡政府、乡妇联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走访慰问2位贫困患病妇女,送上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在党和政府及妇联“娘家人”的关心帮助下,早日康复、克服困难、自力更生,在奔小康路上不落一名妇女。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宣传部党支部的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事关国情,是全国规模的、最具权威性的妇情调查,将反映新时代妇女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深入了解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制定促进性别平等的方针政策及规划纲要提供参考依据,我们一定要认真做好、做实、做细调查的各项工作,让海南的调查准确地反映海南妇情。”省妇联一级巡视员杨翠霞同志在党支部学习会上提出了要求。党员们还结合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争做巾帼好网民”活动等近期重点工作及个人生活,畅谈感想和体会,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凝聚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精神力量。

  近日,宣传部党支部的党员们都收到了一张印有中共中央组织部红色印章的“捐款收据”,这张收据是党员们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愿捐款的凭证,是党员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创造中国奇迹的红色见证,更是对党员们抗击疫情的鼓励和肯定。“没想到能收到中共中央组织部的捐款收据,我们感到既惊喜又骄傲,这是一份沉重而伟大的证明,我们将永远珍藏这张具有特殊意义的收据。”宣传部党支部的党员们共同分享了这份喜悦和感悟,“疫情尚未过去,特别是国外的疫情形势犹为严峻,海南正在建设自贸港,处于对外交流的前沿,我们还需要提高警惕,时刻准备,应对挑战。

  7月1日上午,省直二园党支部开展了“我的初心与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重温了入党誓词,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委七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全体党员就“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为党做什么”展开了讨论。大家一起话历史,谈未来,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活动中,与会党员以诗歌传情,为党庆生。朗诵了诗歌《七月的天空》《有一首歌》《党旗》等,抒发了对党的热爱与真挚的情感。最后,参会的党员一起许愿,祝愿我们的党越来越强大,我们的国家越来越繁荣富强!

  办公室党支部、权益部党支部、妇儿办家儿部党支部和机关党委党支部在主题党日当天,组织本支部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指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省委七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强化思想武装,指导工作,改进工作作风,积极履职尽责,一件一件做实联系服务妇女工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添砖加瓦。

  宣传部党支部和机关党委党支部的党员们还积极缴纳党费,纪念这个特殊而伟大的日子。

  省妇联相关领导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