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口市龙华区“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走进海口市龙桥学校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6-29 15:22:35

  为迎接第33个国际禁毒日的到来,6月24日上午,由共青团海口市龙华区委员会、海口市龙华区妇女联合会主办,海口市龙桥学校承办的“融爱龙华·青春无‘毒’行”——“我为自贸港做贡献”之2020年海口市龙华区“6·26”国际禁毒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进校园活动顺利开展。
  活动由海口市龙桥学校副校长王家雄主持。王家雄以风趣幽默的主持风格,与学生进行唱歌、知识问答等互动,充分调动现场活动氛围,在逐一介绍完活动主题、背景、流程后,便在欢快的音乐中开始了今天的活动。
  活动现场布置了仿真吸毒工具、毒品及吸毒后器官等模具进行展示,设置了毒品知识竞答及小游戏互动等环节。同学们在展示互动区认真观看仿真模具,积极参与游戏互动,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在最受欢迎的“禁毒小将教你识别毒品分类”游戏互动环节,通过禁毒机器人与足球运动的结合,利用双方竞技的方式,将指定毒品小方块推进对方球门即可获得胜利。同学们玩得不亦乐乎,纷纷表示通过这种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家能够对毒品分类产生深刻的认识,推动毒品知识深入人心。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及省委书记刘赐贵在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2020-2022)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海口市全面深入落实开展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工作要求,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提高校园师生的禁毒意识,为未成年人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营造全区参与禁毒氛围,手拉手远离毒品,心连心共建无毒龙华,助力海南自贸港的建设,贡献龙华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