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召开“月末学堂”学习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6-24 16:34:46

  6月24日上午,省妇联召开“月末学堂”学习会,会议邀请到省委党校副教授康兴涛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基于党的思想与党史建设视角》专题讲座,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英姿主持会议。
  康兴涛从为什么四中全会强调制度体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三个是”、《决定》重要思想解读等三个方面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历史地位,并结合海南发展实际,从“十一个紧扣”详细解读了海南作为,即紧扣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不断提高党对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领导水平;紧扣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紧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持续推进法治海南建设;紧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提高政府服务水平和治理能力;紧扣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紧扣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制度,广泛凝聚全省人民拼搏实干的强大精神力量;紧扣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民生保障制度,增强全省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紧扣坚持和完善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构建全方位“管得住”的新型管控体系;紧扣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紧扣和完善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制度、“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加快建设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紧扣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通过上党课,省妇联全体党员、干部对十九届四中全会重大意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海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作为与担当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把握。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桦、陈娉婷,一级巡视员杨翠霞、二级巡视员杜志琴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下属单位负责人及妇女之家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