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省、市、区、镇四级妇联联合相关部门开展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教育家庭行” 主题禁毒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6-22 16:34:33

  为助力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开好局,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社会氛围,6月19日上午,省、市、区、镇四级妇联联合海南省戒毒管理局、琼山戒毒所、旧州镇等部门,组织“妈妈训教团”志愿者到琼山区旧州镇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教育家庭行”主题禁毒宣传活动,并走访戒毒康复人员家庭,指导做好帮教工作。海南省妇联副主席陈娉婷、海口市妇联副主席陆涓,以及区、镇、社区各级妇联主席参加活动。

  活动通过设立临时宣传站点、悬挂宣传横幅、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形式,发放家庭禁毒宣传包、家庭禁毒围裙、《家庭禁毒读本》《无毒防毒、家庭幸福——致全省家庭和妇女姐妹们的禁毒倡议书》《蒲公英禁毒宣传手册》《禁毒、我先行》等禁毒宣传资料、宣传品,向群众介绍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各种毒品套路陷阱等,让居民群众进一步加深了毒品对人体、家庭和社会的危害,从而自觉远离毒品,工作人员还详细介绍关于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的相关内容,呼吁他们积极参与到全民禁毒斗争行列中,勇于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共守一方净土、共保一方平安。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总共发放家庭禁毒宣传包100个、家庭禁毒读本1000余份、家庭禁毒倡议书5000余份、禁毒宣传手册1000余份、禁毒宣传赠品900余份、现场接受教育人次上百人次。进一步加深了旧州镇居民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提高了大家对毒品的警惕性,使大家充分认识到禁毒的重要性。

  随后,省、市、区、镇四级妇联、省戒毒管理局、妈妈训教团等工作人员与旧州镇委书记林海,在旧州镇政府会议室举行了禁毒工作调研指导座谈会。

  座谈会上,海南省妇联副主席陈娉婷一一回应了妈妈训教团各成员的发言与建议,并指出“禁毒千万条,家庭第一条”,要稳妥解决各基层妇联组织提出的问题。

  当天,省、市、区、镇妇联一行与林海等人还共同走访了戒毒人员张杨(化名)、符光寿(化名)。陈娉婷在这个过程中一再勉励走访对象的两家人,要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为戒毒康复人员重建回归家庭、社会的责任心,肩负起家庭的责任,坚定戒除毒瘾的决心和信心,积极面对未来的生活,有困难可以及时与妈妈训教团联系。

  当天的活动,进一步扩大了禁毒宣传覆盖率,更全面地掌握了涉毒贫困家庭的动态信息。同时,也为海口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助力,掀起了开展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