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相关文件精神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6-06 09:41:56

  6月4日,海南省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相关批示及会议精神。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燕主持会议。

  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重要指示、韩正在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沈跃跃在“六一”主题活动暨2020中国儿童发展论坛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会上,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林英姿、陈娉婷,一级巡视员杨翠霞分别围绕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结合分管工作谈认识体会。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政府工作报告也明确指出了“赋予自贸试验区更大改革开放自主权,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要求,既表明了海南在全国改革开放大局中的重要地位,也提出了海南坚定不移持续扩大对外开放的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海南的殷切希望和对海南人民的深切关怀,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燕强调,全省妇联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4·13”重要讲话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中央12号文件和省委系列文件精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省妇联各机关部室要结合实际,提前谋划本部室贯彻落实上述精神的举措。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妇女共识,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贡献“半边天”力量。要通过线上线下,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及时、迅速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传达到广大妇女和家庭中,做到入脑入心;要加大力度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的独特作用,增强主人翁责任感,在各条战线上挥洒汗水,与自贸港共成长,继续推进“创新创业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巾帼脱贫行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特别是省委交给我们的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绿色家庭”创建活动和“禁毒行动”等几大任务。要积极探索创新,主动作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作风和“钉钉子”的精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目标,改进工作作风,对标对表明确责任,积极履职尽责,一件一件做实联系服务妇女工作。

  省妇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