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学历史、知变迁、助发展——省妇联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庆祝海南解放70周年图片展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6-02 18:40:31

  为重温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光辉历史,回顾海南解放后特别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以来的生动实践、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6月2日,海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林英姿同志率领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来到海南省史志馆,通过参观展览陈列、回顾革命历史的方式,开展了一场富有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陈娉婷,省妇联巡视员杨翠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省史志馆是我省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也是省情地情展示的重要窗口。党员干部们参观了“奋进70·共谱自贸新篇——庆祝海南解放70周年海口图片展”,党员干部透过珍贵历史镜头回顾海南70年的栉风沐雨,在影像中重温那些血与火交融的历史。图片展共分为新生、历程·改革、跨越三个篇章。“新生”篇章呈现“23年红旗不倒”的琼崖革命斗争史和解放军渡海作战史,展现了海南人民为推翻旧政权的解放历程。“历程·改革”篇章展示了新政权在海南解放之后的开发、建设、发展历程,特别是以建省办经济特区为标志的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跨越”篇章以浓墨重彩描绘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启动建设后,海口市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按照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搭建对外开放新平台,开创招商引才新境界,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抢抓自贸港建设机遇,谋求营商环境新突破。在践行“三区一中心”定位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奋力答好自贸区(港)建设新征程中的“时代考题”。现场还包括海口70年大事记等篇章,160张珍贵的历史镜头,见证了海口70年来经济实现大步跨越、特色产业成长迅速、基础设施日新月异、生态保护成效显著、全域旅游广聚焦点、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民生改善百姓点赞、文化事业蓬勃瞩目等瞩目成就。
  同时,党员、干部还参观了“南溟奇甸”“红旗不倒”“扬帆奋进”等三个主题展厅,展厅展出的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老物品,生动形象地述说着海南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懈奋斗史以及建省办经济特区以来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给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革命历史课。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镜,学历史、知变迁、助发展,大力弘扬艰苦卓绝、孤岛奋战、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革命精神和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在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中主动作为,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贡献巾帼力量。(省妇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