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省妇联深入保亭开展两新组织建妇女组织和“妇女之家”阵地建设调研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5-19 11:23:4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群团改革精神,坚持党建带妇建的原则推进在我省两新组织中建立妇女组织,贯彻落实省委两新组织工委和省妇联联合印发的《关于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建立妇女组织的通知》精神,巩固党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不断创新和完善群团组织设置方式、管理模式、运行机制及支持体系,进一步推动服务型妇女之家的建设和完善,5月11至12日,省妇联副主席林英姿带领组联部相关人员和“妇女之家”专职人员深入保亭就妇女组织和“妇女之家”建设情况开展调研。
  林英姿一行认真听取了保亭县妇联主席关若英汇报该县两新组织建立妇女组织和妇女之家建设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保亭加茂镇加茂村、保城镇毛介村、保亭县电子商务公共(共享)服务中心、呀偌哒雨林文化旅游区和槟榔谷妇联及“妇女之家”,详细了解妇联和“妇女之家”建设的特色与亮点。保亭加茂镇加茂村和保城镇毛介村注重围绕县妇联工作任务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保亭县电子商务公共(共享)服务中心注重发挥妇女创业服务作用,呀偌哒雨林文化旅游区和槟榔谷则注重女职工的素质提升、人文关怀及女性人才的培养。林英姿充分肯定好的做法,并就妇女组织和“妇女之家”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现场指导。同时,非常关心和询问了复工复产、防疫工作和基本权益保障等情况,鼓励基层妇女组织要用好各项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充分发挥妇女组织和“妇女之家”的作用,组织引领妇女将疫情所带来的困难和压力转化为创新工作的动力,使妇女组织和“妇女之家”真正成为组织凝聚妇女、服务妇女的贴心“娘家”和坚强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