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关爱女性健康——“两癌”知识宣传走进基层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5-09 18:29:25

  为切实提高广大农村妇女的健康保障水平,普及妇女“两癌”知识,5月8日,海南省妇联、定安县妇联、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定安县支公司携手走进定城镇高龙村委会,开展以“关爱女性健康”为主题的“两癌”知识宣传下基层活动。省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杨娟,县妇联主席王冬娇参加活动。

  杨娟现场为妇女姐妹讲解了《妇女两癌防治宣传手册》以及海南省关爱农村贫困妇女“两癌”救助项目和申请流程,让妇女群众对“两癌”基本知识和救助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帮助女性树立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健康意识,把党、政府和社会各界对妇女的温暖和关怀送到了妇女身边。

  为进一步提保护妇女身心健康,缓解疾病带来的经济负担,县妇联联合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定安县支公司推出了“关爱女性健康保险”,为广大女性提供特定疾病保险保障,构筑一道强有力的抵御疾病风险防线。保险人员现场为妇女姐妹详细讲解了《关爱女性健康保险保障方案》,将“关爱女性健康保险”的好处讲解、宣传到位,帮助妇女姐妹提高了抵御疾病风险的防范和能力,激发了妇女姐妹的参保投保意愿。

  开展“两癌”知识宣传活动旨在帮助广大妇女改变束缚,树立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的健康意识,积极主动参与农村妇女“两癌”筛查,主动参加“关爱女性健康保险”,提高抵御疾病风险的能力,缓解疾病导致的经济负担,进一步提高广大女性健康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