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召开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4-21 16:31:56

  4月21日上午,海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燕主持召开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曾祥宁同志莅会指导。省妇联党组成员、厅级干部,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下属单位和离退休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以及省委书记刘赐贵同志在省纪委七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省委副书记李军同志在2020年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对学习贯彻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七届四次全会和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作出部署。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近期省纪委有关典型案例的通报,开展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教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引以为戒,时刻牢记“慎张嘴、怯伸手、忌乱卡、禁索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会议总结了省妇联2019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部署。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燕在会上充分肯定了省妇联2019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存在不足,并就加强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体党员干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将引领、服务、联系的职责履行到位,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妇联干部。二要聚集“两个维护”,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严守政治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要强化担当作为,压实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组坚持抓主业、担主责、唱主角;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党组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明责、履责、尽责,一级干好一级的工作,进一步压实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四是突出问题导向,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的落实,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推动干部职工和机关作风的提档升位。抓细抓实巡视整改,坚决将问题清零见底,把巡视整改的过程变成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
  会议还举行了2020年省妇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省妇联主要负责人分别与领导班子成员签订责任书;班子成员分别与分管部室、下属单位负责人签订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