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各级妇联组织关心关爱海南援鄂医疗队员家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2-16 23:42:50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对我省援鄂医疗人员关心关爱的要求,让医疗救治工作者安心放心,全力以赴开展救治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省妇联号召全省各级妇联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及时将“娘家人”的关心关爱送至援鄂医疗人员家属身边。各级妇联组织纷纷积极响应,组织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通过开展走访慰问、保障基本生活物资供给、心理疏导和家庭教育指导等方式,将关心关爱行动落实、落细、落到实处。

  2月15日一早,由海南省妇联、海南省卫健委、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联合开展的“致敬逆行英雄,巾帼爱心瓜菜免费送您家”活动的巾帼爱心瓜菜在海南农惠民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配送中心打包、装车,随后派送至有需求的海南援鄂医疗队队员家中。在海口市的队员家庭已当天全部收到巾帼爱心瓜菜,三亚、儋州、万宁等14个市县的队员家庭将于今天收到送达的巾帼爱心瓜菜。海口的爱心人士也另外为海口的队员每户配送了一个西瓜。

  琼海市妇联主席冯玉、市人民医院工会副主席何新等人组成慰问队深入塔洋、潭门、博鳌、阳江四个乡镇,对援鄂医疗队队员家属进行走访慰问,向他们送上诚挚的问候和感谢及对援鄂医疗队员崇高的敬意,并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慰问队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需求和实际困难,同时协调镇、村妇联主席及巾帼志愿者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解除援鄂医疗队员的后顾之忧。冯玉表示,琼海市援鄂医务人员继承和发扬了红色娘子军“勇敢、坚强、乐观”的巾帼精神,面对疫情毫不退缩,冲锋在前,市妇联将持续关心援鄂医疗人员的家庭,静待英雄们凯旋归来。

  家属们纷纷感谢“娘家人”的贴心关怀,表示一定会照顾好家庭,做好援鄂医疗队员坚强的后盾,让他们在前线安心战“疫”。

  陵水县妇联持续关心关注县医疗队员和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的家属,帮助他们守好“大后方”。县妇联委托县人民医院妇委会前往援鄂医疗队员周宗医生的家里,看望和慰问周宗的妻子和家人,为他们送上水果和慰问金。2月3日晚,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海南)紧急召集58人驰援湖北,周宗主动请缨,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一线队伍,急赴湖北武汉参加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