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疫情防控,关爱你我他,海南省妇联家庭教育微课堂开课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2-01 07:46:41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个春节笼罩在紧张的气氛之中,少出门、不聚餐,家庭成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小单元和重要防线。

  为了让广大家庭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増强自我防护意识,尽量减少外出和聚集,丰富居家文化生活,2020年1月29日,海南省妇联、海南省家校合作促进会在全省48个“海南省百万家庭共成长家庭教育学习群”开设防控疫情·家庭教育系列微课。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孩子们了解多少?他们有什么自己的想法?怎样帮助孩子们更好地面对疫情并做好防控?家庭教育系列微课堂能够有效地帮助广大家长及时掌握疫情防控和家庭教育知识,让家长和孩子一起直面疫情,共同成长。

  当天下午5时25分,海南家庭教育微课志愿者群主——海南省家校合作促进会成员组织安排防控疫情·家庭教育系列微课堂的内容,志愿者们纷纷跟帖打卡。晚上9点,各个“海南省百万家庭共成长家庭教育学习群” 开始热闹起来,由志愿者老师们与家长们一起阅读《广大父母 宅在家也能做贡献》《孩子们都能看得懂 带花冠的病毒为什么这么坏》等文章,引导广大家长通过适当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事实,了解病毒、生病等概念,鼓励孩子学习用正确的态度去面对疫情,同时增强 意识、养成良好的习惯,进一步理解父母的各种决定,更好地促进亲子之间的交流与沟通。

  家庭教育系列微课堂广受家长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只要我们从小家做起,加强自我防护,守护陪伴家人,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会消灭疫情,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