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主席李燕赴文昌走访慰问困难儿童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1-23 21:49:00

     春节前夕,海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燕,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娉婷率领省妇联权益部、家庭和儿童工作部负责人等一行深入文昌开展“迎春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爱传递给困境家庭和儿童。

  1月22日下午,李燕一行会同海南省戒毒管理局副局长何辉,文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铺前镇委书记文传宝,文昌市妇联主席赖英群、琼山戒毒所民警等来到文昌市铺前镇,看望戒毒人员困境家庭的儿童,了解孩子们的生活现状,并为孩子们送上慰问金和新春慰问品。

  戒毒人员李某的三个孩子,目前由孩子的伯父伯母抚养。虽然因父亲吸毒致使家中贫困,母亲没多久就离开了这个家庭,姐弟三人缺少父母的关爱,但他们勇于面对生活、积极向上,学习优异,姐姐考上了大学,妹妹和弟弟考上了文昌中学。李燕在了解情况后,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奉献、对家庭有责任的优秀之人。同时,李燕指出,关爱戒毒人员家庭的儿童健康成长,帮助戒毒人员重获家庭的温暖,让其及其家庭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树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有助于戒毒康复学员保持生活信心,更好地融入社会。希望当地党委政府能给予他们更多关爱,切实解决他们生活的难题。要求全省各级妇联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打好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作用,汇聚社会各界爱心力量一起来呵护、关爱他们,帮助他们走出困境,用爱心托起戒毒人员子女的明天,用家的温暖增强戒毒人员的感恩意识和戒毒信心。

  住在文昌市铺前镇铺渔村委会的困境儿童小娜,父亲去世,母亲患有重症病,她与哥哥俩由年迈的爷爷奶奶抚养。李燕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困难,鼓励他们坚强面对生活,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并表示党和政府以及各级妇联组织会在他们需要的时候为他们提供帮助,排忧解难。宽心鼓励的话语让林娜兄妹俩和爷爷奶奶感动不已。慰问中,李燕还给孩子们送去了春节慰问品、生活助学金及美好的祝福。文昌市妇联一同参加走访慰问,并为孩子们送上慰问金。(省妇联家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