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把爱带回家 温暖伴成长”——海南关爱儿童寒假特别行动再吹号角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1-15 10:24:37

  2020年1月14日上午,海南省妇联、海南省政府妇儿工委办,陵水县政府妇儿工委、县委宣传部、县妇联、教育局、民政局、公安局、司法局,团县委等10家单位,联合在陵水县青少年宫举行“把爱带回家 温暖伴成长”——海南省关爱儿童寒假特别行动主题活动,重点围绕“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法治安全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三项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陵水县委常委詹夏瑞出席活动并讲话。主办单位相关人员,以及省儿童福利会、广东省海南联谊会陵水分会、上海申亚集团三亚奥特莱斯、海南帝至商贸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人士),志愿者和留守、困境儿童近170人参加活动。
  许振凌在致辞中表示,全国妇联正式启动“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以来,海南省妇联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全省19个市县妇联与各成员单位共同携手,聚焦帮助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实现亲情有依、生活有护、困难有帮、成长有助的“四有目标”,重点开展“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法治安全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三项活动,给广大留守、困境儿童带去感情上的慰藉、精神上的鼓励、道德上的支撑与品质上的砥砺,让留守、困境儿童在享受亲情陪伴和社会关爱中度过美好假期。
  活动号召,保障所有孩子特别是留守、困境儿童都能健康成长是全面建成小康的题中之义,不仅是各级党委、政府、妇联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也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希望全省各级妇联积极与教育、民政、公安、司法、政府妇儿工委办、共青团等部门联动,强化职责意识,形成合力,广泛组织动员妇联干部、妇女代表、妇联执委、儿童主任、司法人员、基层公安干警、教师、家庭教育专家、最美家庭、社会爱心人士等各类志愿者与留守、困境儿童开展结对子,帮助全省儿童特别是留守、困境儿童开展传承优良家风、学习法治、安全知识,度过一个团圆、幸福、充满爱的假期,推动形成关爱儿童特别是留守、困境儿童的长效机制,把党和政府对少年儿童的关怀送进千家万户。希望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志愿者要踊跃参加“把爱带回家·温暖伴成长——海南省关爱儿童寒假特别行动”这项有意义的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与广大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开展爱国爱家教育活动,通过集中家访和结对,了解孩子们的需求,倾听孩子们的心声,帮助孩子达成心中愿望。依托本地各类活动场所,组织家长和孩子共同观看红色经典、爱国主义影片,学唱革命歌曲,将红色文化、优秀传统融入寒假生活。希望家长们要切实履行好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利用春节与孩子团聚的机会,多陪伴关心孩子,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希望孩子们爱国爱家,把社会各界的无私关爱化作积极向上、励志图强的不竭动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孩子,长大后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詹夏瑞就持续有效推动陵水县关爱留守、困境儿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到“把爱带回家” 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的重要意义;二要加强“把爱带回家” 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的总结推广;三要建立长效机制,让所有留守、困境儿童“把爱带回家 温暖伴成长”。
  陵水县妇联主席陈作坤宣读“把爱带回家”倡议书。
  活动中,4个爱心企业(人士)和单位现场开展送温暖行动,提供爱心物资价值近20万元,温暖关爱96名留守、困境儿童。许振凌、詹夏瑞向留守、困境儿童代表47人捐赠禁毒宣传、儿童安全手册;赠送学习用品、图书和节日慰问品。广东省海南联谊会陵水分会向省儿童福利会捐款60000元,用于陵水贫困学生资助项目,并给30名困境儿童发放助学金和慰问品。海南帝至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子淇等爱心人士为37名春蕾班女童赠送学习用品、图书和节日慰问品、慰问金。海南申亚置业有限公司经理尚晓慧为12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慰问品。
  活动期间,省妇联与陵水县妇联等相关部门,还分别开展“把优良家风带回家”红色文化宣传教育、走访慰问及亲子游戏活动;“把社会关爱带回家”关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走访送温暖活动;“把法治安全带回家”禁毒宣传教育、预防儿童性侵教育讲座等活动,多角度、全方面关爱留守、困境儿童,让她们更好地感受到党的温暖和社会的关爱。
  活动结束后,许振凌、詹夏瑞等一行前往陵水县椰林镇和平社区入户走访慰问3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为孩子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去党委政府、妇联“娘家”的关心和关怀,送去社会爱心人士的关爱。
  下一步,海南省各级妇联将继续深入推进“把爱带回家 温暖伴成长”——海南关爱儿童寒假特别行动,动员和组织社会力量开展各类关爱儿童的帮扶活动,使留守、困境儿童得到更多的关爱。(省妇联宣传部、家庭和儿童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