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口市龙华区开展中秋节“平安关爱”社戒社康人员慰问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11-30 11:23:35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禁毒委关于吸毒人员“平安关爱”专项行动工作部署,9月29日上午,海口市龙华区中山街道、新坡镇等禁毒办联合当地妇联、司法所、工会等部门到戒康人员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通过与吸毒人员本人、家属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吸毒人员生活、就业、家庭及出院后身体、思想等状况,耐心听取吸毒人员及其家属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指导吸毒人员家属在日常生活中如何为吸毒人员提供正确的帮助,叮嘱家属决不放弃和孤立吸毒人员,有什么困难或出现任何异常现象都要及时向帮教、管控小组反映,我们会竭尽全力帮其共同度过难关。
  走访中,帮教成员还为他们送上了食用油、米等慰问品,送上节日的问候,让他们真正感受到政府的关心和爱护;同时,给他们发放禁毒宣传单和禁毒小礼品,向他们讲解新型毒品种类、危害,宣传《禁毒法》、《海南经济特区禁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
  本次活动,有针对性地加强了吸毒人员的思想教育、巩固心理防线,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爱、温暖送到吸毒人员及其家属身边,增强了吸毒人员回归社会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