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东方市妇联开展中秋主题绘本阅读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11-30 11:15:18

  9月26日下午,东方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东方城东绘本馆开展中国传统节日——中秋主题绘本阅读活动。在故事开始前,老师与小朋友做了个互动小游戏,快问抢答的方式对各类传统美食对应连线,跟着老师互动抢着回答。现场妈妈们都为我们的小朋友们优秀的表现鼓掌。抢答环节结束,孩子们对中秋节有了一定的了解,对绘本中的故事十分感兴趣,踊跃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这次活动给小朋友带来的是人气绘本作家卷儿老师的悬疑和解谜故事——《从前有个月饼村》。老师在讲述故事的过程中穿插提问,引导孩子去思考和推理,通过带领孩子们一层层的去破案,激发和助推孩子去思考和发挥想象。让孩子们在享受故事的同时,大脑思维活络起来,锻炼他们的语言能力、专注力、思考能力、想象力、推理能力。
  绘本故事结束,老师还带着孩子们一起制作月饼的亲子手工,用彩泥制作月饼,孩子与家长一起制作出一个个很可爱有趣的月饼,属于孩子独一无二的作品。通过这样寓教于乐的绘本活动形式,将传统节日的重要性潜移默化地渗透到孩子们的心中。
  以绘本活动为桥梁,让更多家庭加入,不仅仅孩子们受益,带动整个家庭的成长。东方市妇联为满足妇女儿童在人文阅读、亲子教育、家庭教育等方面的文化需求,提高人们的生活品质和人文情操。市妇联将东方城东绘本馆打造成为了妇女儿童的“温馨家园”,让更多的家长孩子参与其中,加强家庭教育与引导的同时,不断开阔孩子的眼界和知识,激发其想象力与好奇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