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口市美兰区举办农村青年联谊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11-30 11:06:02

  为了进一步落实海口市美兰区国家脱贫攻坚督查反馈问题及普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为农村大龄未婚男青年搭建交友平台,进一步解决农村大龄单身青年交友难、择偶难问题。9月28日上午,由美兰区妇联主办,区扶贫办、海南家美乐家庭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大致坡镇妇联、三江镇妇联、共青团大致坡镇委等单位承办,美兰区在大致坡镇举办“中秋团圆鹊桥牵线”农村青年联谊专场活动。
  参加此次联谊活动的人员主要是有交友(择偶)意愿的农村登记在册贫困户大龄男性以及辖区内有交友(择偶)意愿的农村、城镇单身女性。为了给参加活动的男女嘉宾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创造相互了解的有利条件,举办方为活动精心设计了“美丽乡村游”、联谊座谈、“说说你的故事”等活动环节。
  参加活动的男女嘉宾首先游览了大致坡镇的美丽乡村—美贴村的村容村貌,游览了进士第牌坊、民宿、石雕公园、“三生树”、冯家大院、鱼疗池、莲花池等景观景点。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男女嘉宾相互交谈,增进了彼此的了解。接着,男女嘉宾回到大致坡镇新文明活动实践所,参加联谊座谈活动,在活动现场,男女嘉宾进行自我介绍,有些嘉宾还在现场表演了节目,整个联谊活动气氛活跃、融洽和谐。
  此次联谊活动旨在通过科学引导农村大龄青年转变观念,灌输正确的恋爱观、择偶观,改变“等、靠、要”的落实思想观念,树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的观念,主动追求自己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