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保亭“模拟法庭”进校园 普法教育零距离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11-30 11:03:55

  “全体起立!请审判长、陪审员入庭。”随着“审判长”敲响法槌,9月28日-29日由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妇联、县教育局联合开展的保亭县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模拟法庭”分别在保亭中学和保亭思源中学“开庭”。
  活动通过“模拟法庭”庭审的形式,以一起未成年人打架斗殴案为庭审内容,严格按照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法庭审判等庭审流程进行以案说法鸣警钟,让同学们零距离感受法庭的威严,同时解答学生在学习和生活遇到的法律疑惑,深深地吸引了在坐的每一个人。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教育方式生动活泼、寓教于乐,既学到了法律知识,又受到了深刻教育,增强了自身的法律意识。
  “模拟法庭”是加强未成年人法制教育的有效形式,加强法治宣传,让法律走进校园,使学生学习法律、了解法律,知晓违法后果,从小养成学法、守法、尚法的良好习惯,形成珍惜情谊、和谐包容的良好品格,更深层、更全面的达到“审理议案、教育一片”的活动目的。
  下一步,保亭县妇联将继续与有关部门搭建合作平台,打造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普法套餐”,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法治的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