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三亚妇女姐妹们积极参与“迎国庆文明大行动”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11-16 16:03:29

  近日,三亚市妇联召开创文迎检工作部署会,传达《中央文明办反馈我市创文工作存在的问题的整改工作方案》,制定并印发了《三亚市妇联关于开展“迎国庆文明大行动”活动的通知》,引领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通过家庭环境卫生大扫除、文明志愿服务、文明督导活动等形式积极参与“迎国庆文明大行动”活动。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和动员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参与了活动。
  三亚市妇联主席张利率领全体妇联干部职工前往芒果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道路两侧绿化带、隔离带、人行道的塑料垃圾、烟头等进行集中清理,入户沿街分发创文建设的宣传资料,呼吁群众积极加入创文巩卫的建设中来,致力于提高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助推营造良好的创建文明城市活动氛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市妇联巾帼志愿者们分批积极参与三亚交通文明活动。她们身穿志愿者服装,手持文明交通指挥旗,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劝导纠正行人乱穿马路、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逆向行驶等不文明行为,引导市民提升交通安全意识,把遵守交通秩序当做常态化,谨记违规乱纪带来的危害,助推交通文明、文明城市建设。
  吉阳区妇联深入基层,发挥广大妇女的作用,积极动员各社区广大家庭参与家庭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对清洁死角进行清理,走进社区动员居民群众共同整治乱扔垃圾、乱晾晒衣物、乱停放车辆、乱摆乱挂、乱贴乱画行为及楼道垃圾等,动员群众主动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共同建设清洁、健康的家园。
  海棠区妇联动员各村(居)委会妇女群众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对沿街铺面上,背街小巷、村道内的槟榔汁、小广告进行清洗、撕除,形成了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整治氛围,共同带动各社区人民群众养成讲究卫生、爱护环境的良好意识,共同创造干净、整洁、优美家园。
  天涯区妇联动员众多巾帼志愿者们结合“五爱”行动,以清洁卫生死角、清理小广告、入户宣传创文、劝阻不文明现象等形式,呼吁群众共同营造文明健康的社会氛围,助力三亚文明城市创建,共同营造整洁、美丽的生活环境。
  崖州区妇联干部主动带头,穿戴志愿者服装,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辖区,清理卫生死角10余处和垃圾2车,督促村民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处,激发了妇联基层干部和群众共同创造文明卫生城市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起到了的示范带动和宣传引导作用。
  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创文巩卫工作部署,育才生态区妇联带领巾帼志愿者们开展清洁家园巾帼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清理辖区道路两侧绿化带、清洗地板污垢等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