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口市秀英区举办好家风好家训暨家庭教育讲座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11-16 15:35:39

  9月24日上午,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海口市秀英区妇联联合海秀街道妇联、天海社区妇联以“我们的节日·中秋”为活动载体,深入天海社区家长学校开展秀英区2020年“中秋佳节颂家风传承家训心中留”主题好家风好家训暨家庭教育讲座。社区居民、家长等20余人参加讲座。
  “大家知道中秋节还叫什么节吗?”海南家校合作促进会秘书长、家庭教育指导师、中华家庭教育讲师郭丽华以提问互动的方式开场。“团圆节、月饼节……”学员们踊跃回答。
  郭老师以“中秋佳节颂家风传承家训心中留”为主题,从“中秋节的来历、中秋节的习俗、名人家风家训”等3个方面,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和家长们娓娓道来中秋节的来历和习俗,通过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延伸到家风家教的传承。以钟南山的家风故事为例,教育家长要以身作则,给孩子树立榜样,传承优良家风文化。还分享了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曹伯植的家训。家长们受益匪浅,表示好的家风家教一代传一代,从自己的家庭中汲取到无穷的力量与勇气,并反哺于深爱的小家和大家。这就是钟南山和他的家庭,带给我们的家风典范。
  家庭建设影响着社会建设,好的家风会带动好的社会风气。好家风就是一种正能量。我们要从每个家庭做起,让家家有个好家风,家家培育文明人,营造民族团结、国家统一、社会和谐、家庭幸福的浓厚氛围,为建设海南自贸港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