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三亚“百万家庭共成长”专题讲座持续进行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11-16 11:29:1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扭立德树人主线,进一步提高家长的家庭教育水平,9月,三亚市妇联、市教育局联合在全市组织开展2020年“三亚市百万家庭共成长•家庭教育社区乡村行”活动,活动走进各区(育才生态区)及市直属学校举办公益大讲堂,预计开展12场。9月23日下午,第十场公益大讲堂活动走进海南中学三亚学校。
  市妇联主席张利、市教育局关工委主任曾学好、海南中学三亚学校副校长苏桂新等出席活动,150余人到场聆听。
  市妇联主席张利在致辞中表示,家庭教育是人生教育的起点,学校教育的补充和延伸,而父母的言行,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子女一生。她希望,每位家长都应该为孩子创造良好的家庭环境,使用正确的家庭教育方式,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发展;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广发宣传家庭美德,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积极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希望社会各界向困境儿童及家庭伸出援助之手,使温暖永驻困境儿童心田,同时希望孩子们将这些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铭记在心,转化为积极向上、努力奋斗的动力,将来成为一个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三亚员工心理帮助协会会长王颖老师以“如何成为智慧父母”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言语分享多个贴近群众生活的案例,分析父母的角色定位,着重讲解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从中总结六个教育效应,对如何科学建立良好的家庭亲子关系、提高孩子安全感,以及营造良好的家教家风氛围等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的方法讲解,引起现场家长和老师思考当前教育的特点,反省错误的教育方式,学会转变教育观念,进而培养孩子“三高”人格。
  讲座获得在场的家长、家庭教育工作者的一致认同,他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讲座转变了他们的教育理念,今后要强化家长在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共同推进家校社协同育人模式。
  当天下午,市妇联还为30名困境儿童送去保温杯、图书、文具等社会各界捐赠的爱心礼物。至此,“情暖童心·让爱相伴”点亮困境儿童微心愿活动已为137名困境儿童送去微心愿礼物。

  此前,为了帮助广大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深化拓展家庭文明建设工作,9月21—22日,由市妇联、市检察院、市司法局等单位主办、海棠区妇联协办的2020年三亚市家庭教育、禁毒、普法大讲堂活动先后走进了海棠区南田居、藤桥村、三灶村、江林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