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三亚市妇联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进乡村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11-16 11:24:38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进一步推动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9月21—22日,三亚市妇联联合市司法局先后在海棠区南田居、藤桥村、三灶村、江林村举办4场《民法典》知识专题讲座,170余名群众参加学习。本次普法宣传活动由海棠区妇联、区司法局协办。
  讲座重点围绕《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讲解反家暴、离婚冷静期、夫妻共同财产等与妇女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海南同玺律师事务所宿金鑫律师围绕《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和婚姻家庭编中的立法亮点,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针对一些干扰婚姻家庭关系的侵权行为和相应的维权方式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北京德恒(三亚)律师事务所陈曦律师以引起舆论热议的“宇芽被家暴”事件相关视频为切入点,深刻剖析了家庭暴力的特点和危害性,引导大家切实提高维权意识。海南三和元律师事务所王龙律师详细讲解了家庭暴力的类型和主要表现形式,以及遭受家庭暴力时该如何求助、取证、维权等实务性问题。海南同玺律师事务所王婧律师通过引据典型案例,重点解读了离婚冷静期、夫妻共同财产以及婚姻成立、效力、终止等法条,帮助群众加深对相关法律知识的理解。
  反家暴是国家、社会和每个家庭共同的责任,每个家庭成员有义务成为反家暴的参与者、监督者、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