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儋州市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项目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11-16 11:18:56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长与孩子进行性与生殖健康教育义不容辞,但鉴于中国传统思想的影响,家长与孩子讨论性与生殖健康等话题总是难以启齿,使性教育成为家庭教育的盲点。为提高家长与孩子沟通性与生殖健康问题的能力,儋州市卫健委、市计生协会、市妇联、市教育局和共青团市委等单位联合举办儋州市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项目,9月22日上午项目启动仪式在儋州思源实验学校举行。
  "沟通之道"家长培训项目是由中国计生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开展,此项目已在我国开展6年,以10-18岁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教育为主线,以参与式培训为基本方法,旨在提高家长与孩子沟通性与生殖健康问题的能力的教育项目,核心目标是为家长提供科学而准确的性与生殖健康问题知识,改善家长的性教育观念,增强家长与孩子沟通性与生殖健康问题的积极态度和信心,提高家长与孩子沟通性与生殖健康问题的能力。
  活动还向学生们发放《儋州市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宣传手册》《儋州市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宣传折页》《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宣传手册》《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塑宣传手册》等一系列宣传资料。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