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文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有奖问答进社区活动持续开展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11-11 11:03:38

  “富强、文明、民主、和谐……”,9月18日,诒喜花园小区热闹非凡,原来这里正在开展创文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居民正争先恐后地抢答着创文知识答题。
  今年以来,文昌市为了掀起新一轮的全民创建热潮,普及创文知识,提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提升社区居民文明素质,营造创城的良好氛围,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妇联等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进小区开展创文知识宣传和有奖知识问答活动,活动已开展8场,内容涉及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核心价值观、文昌市民公约、道德守礼、垃圾分类等方面的创建知识。此外,活动还组织社会爱心组织、志愿者,为在场群众提供义剪服务。
  在“创文”有奖问答活动现场,周边小区居民热情参与,踊跃抢答,志愿者们为回答正确的居民送上限量版城市文化衫、雨伞等宣传品,调动了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丰富了社区群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营造群众人人知道“创文”氛围,形成“文明城市、你我共建”的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