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五指山市中国海油“同舟工程——‘救急难’行动”项目回访侧记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11-11 10:57:08

  2020年,海南省妇联再次争取到中国海油公益基金会100万元,继续对海南省五指山市和保亭县实施中国海油“同舟工程——‘救急难’行动”。9月16日至17日,海南省妇联和中国海油公益基金会、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等有关人员组成项目回访组对‘救急难’项目实施情况开展座谈、调研回访。
  9月16日,中国海油“同舟工程——‘救急难’行动”项目调研座谈会在海口举行。海南省妇联、中国海油公益基金会、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五指山市妇联、保亭县妇联等有关领导和人员参加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2016-2020年中国海油“同舟工程——‘救急难’行动”项目实施情况、项目管理和执行情况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在座谈会上,省妇联希望与中国海油公益基金会在‘救急难’项目上的合作方式、范围能得到进一步加强和扩大,在生态环境保护、妇女创新就业等方面争取企业支持,不断扩大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中国海油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王晖在会上表示,基金会将继续与海南省妇联加强‘救急难'项目的合作,同时,将通过包括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多层次、多维度的立体帮扶模式加强与海南合作,帮助更多的妇女儿童和家庭。
  9月17日,中国海油公益基金会、海南省妇联、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等一行前往五指山市和保亭县举行中国海油“同舟工程——‘救急难'行动”救助金发放仪式。
  受助代表吴某荣在现场激动地对项目回访组表达感激之情。她说,她儿子在2018年查出患有白血病,2019年做骨髓移植,治疗过程中已花了100多万元,但治疗还在继续中,期间丈夫又不幸离世,剩吴某荣与儿子相依为命,生活困难;她表示,多亏了有中海油“同舟工程”—救急难行动“项目,这笔救助金对于他们家无异于雪中送炭,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让他们有了更大的勇气去克服困难。其他受助者也纷纷表示,在他们最无助、最困难的时候,‘救急难'项目雪中送炭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企业和社会给予的温暖,重拾了生活的信心。
  同日,项目回访组一行还入户回访慰问中海油“救急难”项目部分受助妇女儿童和家庭,了解资金使用情况和治疗康复情况,送去大米、食用油、牛奶、营养品等慰问品。
  在走访慰问受助者王某良时,了解到其因病致家庭生活经济困难和其孙子今年考上大学但因父亲去世面临上学难的情况,回访组一行当即表示,会继续想方设法整合社会资源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摆脱困境。
  中国海油“同舟工程——‘救急难’行动”项目,是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通过中国海油公益基金会,对海南省五指山市、保亭县、甘肃省合作市、夏河县、内蒙古卓资县、西藏那曲市尼玛县等地区患重特大疾病或重特大疾病或遭遇其他“急、难”情况的贫困妇女、儿童及其家庭进行资金救助。该项目在海南由海南省妇联和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共同组织实施,根据病情、家庭困难及“急、难”情况来确定,每人每次救助额度为5000—20000元。该项目从2016年在海南省五指山市和保亭县两地实施以来,中国海油公益基金会向海南先后注入了专项资金共400万元,共有475人次获得及时救助,解决了贫困妇女、儿童及其家庭的“救急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