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口市秀英区举办2020年“送岗位下乡”西秀镇专场招聘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11-11 10:52:37

  9月18日上午,为促进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帮助农村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富余劳动力、贫困劳动力,尤其是大龄男青年就业创业和扩大农村大龄青年交际圈,海口市秀英区妇联联合区人社局、西秀镇政府、区委政法委、区社保中心等单位,深入西秀镇开展“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为主题的海口市秀英区2020年“送岗位下乡”西秀镇专场招聘会活动。
  现场人头攒动,每家企业展台前挤满了求职者。现场36家企业共提供800多个就业岗位。招聘会现场设有就业咨询处,通过工作人员现场解答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提供培训就业指导。活动现场,来自海口新希望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面点师与育婴师们,通过现场实操展示相关技能,吸引了众多的求职者前来咨询。“我们今天主要招聘面点师和育婴师学徒,都是免费培训的,完成初期半个月左右的培训后,就可以取得初级资格证。”新希望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面点培训师付波说,公司致力于通过培训让大家有一技之长并实现创业和就业。
  招聘会现场除了提供招聘岗位和免费技能培训外,还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咨询服务和招聘咨询服务,通过在招聘会现场发放就业创业宣传资料,使求职者了解国家、省市县的就业优惠政策、职业技能培训、劳动维权等政策规定;引导各类求职人员懂得如何求职及如何应聘,让他们持有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念以及创业、劳动维权意识,懂得如何运用政策法规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招聘会的开展,进一步促进了广大贫困户实现就业和再就业,确保就业权益得到保障,使有用工需求的用工单位都能得到招聘服务,促进人岗对接。举办方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招聘会,搭建平台,以进一步提高农村贫困劳动力,尤其是帮助引导精准扶贫户中大龄男青年积极外出务工,为贫困户搭建致富的桥梁,找到适合自己就业的岗位,通过务工提高经济收入,同时增加农村大龄男青年与社会的接触面、拓展交际圈、提高认识异性的几率,加强其脱贫干劲的信心和决心。
  秀英区妇联将持续开展“巾帼脱贫行动”,以实际行动落实全省继续“背水一战”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誓师大会精神,进一步巩固和促进脱贫攻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