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东方市妇联“绿动自贸港,巾帼环保行”系列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10-19 00:37:04

  禁止使用塑料制品、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9月16日下午,东方市妇联走进TAXI儿童图画书绘本馆举办了关于垃圾分类的环保主题阅读活动。
  在一个半小时的活动中,老师们通过讲述绘本和垃圾分类游戏给小朋友们和家长们普及了什么是垃圾、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关于垃圾处理的方式有哪些、如何减少垃圾、如何进行正确的垃圾分类等方面的内容。在绘本的讲解环节,父母和孩子都高度认真学习着,从绘本中了解了一个又一个关于环保的知识点。
  在垃圾分类游戏环节,每个小朋友都拿着卡片和妈妈讨论卡片上面的物品都属于什么类型的垃圾。经过讨论记忆之后,小朋友们把卡片一个一个投放到对应的垃圾桶里。之后大家一起检验小朋友垃圾的投放成果。不仅小朋友们积极,家长们也非常投入到这场垃圾分类游戏。今天的孩子便是明天城市里的创造者、人类的传承者,对于孩子的教育,我们应该做好理念的引导,从小就灌输环保的理念。用有趣的绘本故事进行绘声绘色的讲述,加上亲自动手的垃圾分类游戏环节,相信能给孩子种下一颗环保意识的小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