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中海油“同舟工程”——救急难行动“项目资金仪式在保亭县举行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10-19 00:34:29

  9月17日,保亭县举行中海油“同舟工程—“救急难”项目专项救助金发放仪式,中国海油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王晖、中国海油公益基金会秘书处高级主管何佳、省妇联妇女发展部一级调研员杨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保山出席,部分项目受助代表参加发放仪式,保亭县妇联主席关若英主持。
  保亭县妇联主席关若英对保亭县开展中海油“同舟工程——‘救急难’”行动情况进行简要汇报,并对项目的发起方、执行方和实施方表示了感谢。
  中国海油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王晖在讲话中指出:基金会是动员各方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是联系社会帮扶资源与困难群体的重要纽带;救急难项目的实施,帮助患重特大疾病或遭遇其他“急、难”情况的贫困妇女、儿童及其家庭度过难关。
  面对发放的1万元中海油救助金和王晖秘书长的关心,受助代表吴某荣感激不已。她说,多亏了有中海油“同舟工程”—救急难行动“项目,这笔救助金对于他们家无异于雪中送炭,孩子的病痛让她身心疲惫,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让他们有了更大的勇气去克服困难。
  中国海油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王晖一行还走访慰问受助者代表,给她们送去米、油、牛奶等慰问品,详细了解救助资金的到位情况及使用情况,确保救助资金发挥作用,缓解贫困妇女因病致贫返贫问题,努力帮助她们及其家庭摆脱贫困。
  中海油“同舟工程—“救急难”项目是由中国海油公益基金会发起、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执行、海南省妇联实施的救助患重特大疾病或遭遇其他“急、难”情况的贫困妇女、儿童及其家庭的救助项目,同时也是维护和保障好贫困患病妇女儿童的生命健康权益,开展健康扶贫、持续推进央企和社会组织参与脱贫行动”的一项重大举措。
  保亭县妇联在实施中海油“同舟工程——‘救急难’行动”期间,为了做到精准帮扶,各级妇联干部走村入户,关心贫困妇女群众的疾苦,急妇女之所急,想妇女之所难,帮助她们填写并报送救助申请材料。该项目在保亭县实施至今已有五年,累计投入救助金200万元,受助家庭达246户,其中,精准扶贫户106人,低保户29人,低收入家庭11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