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省政府妇儿工委督导组对儋州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情况进行终期评估督导检查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10-19 00:15:15

  9月16-17日,海南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卢道海率省终期评估督导组一行7人,对儋州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两个规划”情况进行终期评估督导检查。市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赵江泽,市政府副市长黎秀全,市政府副秘书长曾德立参加相关活动,市妇联主席、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刘文霞主持汇报座谈会和反馈会。
  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及现场督导检查等形式进行评估督导。
  汇报座谈会上,黎秀全代表市政府妇儿工委做工作汇报,围绕儋州市实施“两个规划”主要目标的进展情况、做法、成功经验、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等五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十年来,儋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将妇女儿童事业纳入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颁布实施了一系列妇女儿童发展的主要目标、发展领域及策略措施,及时成立和设立儋州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及其办公室,拨付专项办公经费,在整个实施周期中多次听取有关实施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协调联动、落实责任,成员单位各负其责、积极作为,“妇女儿童规划”的实施取得了良好成效,妇女儿童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享有了更加广泛的权利,生存发展环境逐年改善,妇女儿童发展事业取得长足进展。
  市妇儿工委32个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市妇儿工委办、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统计局等重点扛标单位领导就本部门在实施本轮“两个规划”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新规编制目标指标设置和策略措施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督导组一行在查阅了市实施“两个规划”的相关文件和资料后,还实地查看了儋州市西部家庭服务中心、市城北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市妇幼保健院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情况。
  反馈会上,督导组对儋州市的“两规”实施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2011年以来,儋州市委、市政府加快改革创新步伐,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和基础条件,不断提升政府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积极推进自贸港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保障措施,加大投入力度,妇女儿童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和进步。同时指出该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过程中,仍存在个别单位责任意识有待增强、妇女儿童发展水平不均衡、多部门协作需要进一步加强、两规监测指标体系不够完善等问题。
  赵江泽表示,将高度重视督导组提出的问题,及时成立整改领导小组,认真梳理做好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并严格按三个清单抓好落实,力争在明年的国家妇儿工委督导检查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