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澄迈县妇联党支部联合博潭村党支部开展“消费扶贫 你我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10-19 00:13:45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积极响应澄迈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关于印发2020年澄迈县消费扶贫月活动相关工作方案的通知》(澄脱贫指〔2020〕10号)文件附件1《2020年澄迈县消费扶贫月活动方案》的号召,解决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难题,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切实提高脱贫质量,9月15日,澄迈县妇联党支部联合博潭村党支部在博潭村开展“消费扶贫你我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博潭村“消费扶贫你我同行”活动,现场认购贫困户的鸡、黑豆、苦瓜、竹笋等农副产品1千多元。
  随后,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瑞莲讲授“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专题党课,她从“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初心、践使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个方面阐述了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她强调,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我们党才能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紧接着,县妇联副主席吴容从共产党员的初心、宗旨角度再次讲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她指出,我们在座的每一位党员干部应当像建党初期的共产党人那样,像自己刚入党时所表现的那样,保持一往无前的拼搏精神,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奋斗到底。
  最后,杨瑞莲主席与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陈静及队员们进行了谈心谈话,进一步了解开展扶贫工作的情况、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驻村生活问题,体现了妇联对一线扶贫干部身心健康的关心关注。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进一步增强了贫困群众发展生产的积极性和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