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为爱守护,澄迈县妇联和县人民检察院共建保护未成年人保护联动平台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10-18 23:32:40

  为进一步深化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充分发挥澄迈县妇联和县人民检察院的职能优势,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工作的意见》,9月15日下午,澄迈县妇联与县检察院、县教育局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开展工作进行走访调查。
  县妇联、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向山口中心学校校长了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学校是儿童受教育的主要场所,因此本次抽样走访了山口中心学校和太平中心学校两所学校,就关于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方面的教育工作的与学校校长和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交流现场,县妇联相关负责人向相关学校校长具体了解了儿童自护教育工作的开展方式和教育的具体内容。据介绍,目前学校通过各种方式开展了儿童自护的教育工作,尤其是在防性侵教育和防校园欺凌教育方面,学校通过主题班会、国旗下的讲话、共同观看学习视频、在家长群里宣传未成年人教育知识等方式开展线上、线下的教育活动。同时,为保证自我保护教育工作的质量,各学校还和家长们签订了儿童自护教育承诺书,希望通过承诺的方式让家长认识到儿童自护教育的重要性,确保儿童在学校、家庭都能获得全方位的自护教育。
  走访过程中,县妇联、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分别随机抽访了学校老师和学生。“我们学校非常重视儿童防性侵教育和校园防欺凌教育工作,老师经常都会公开或非公开场合询问、了解学生关于这方面的情况,告诉他们,有任何事情一定要告诉老师。”山口中心学校王老师这样说到。在问道太平中心学校二年级学生时,她这样说到,“老师跟我们讲,裤衩、背心覆盖的地方是隐私部位,别人是不能随便碰的,不能随便吃别人给的糖果、拿别人的东西,不能随便跟别人走......”。
  通过此次走访,了解该县未成年人的教育工作初见成效。但是,在未成年人保护教育的频次上还是略显不足,在询问到接孩子回家的家长时仍然存在不了解、不认真对待的情况。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是一个国家的希望与未来。下一步,县妇联和县检察院将更加积极合作,更快更好地搭建好妇女与儿童保护的联动平台,致力于解决关于妇女、儿童保护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疑难问题,为做好平安自贸港积极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