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提高安全意识,谨防情感诈骗伤害——澄迈县妇联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10-18 23:27:36

  近年来,随着网络信息的大量涌现,信息质量也良莠不齐,其中,很多利用情感诈骗的手段更是让人防不胜防。为贯彻落实《关于在工会、妇联系统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的通知》的部署要求,9月15日晚,澄迈县妇联巾帼志愿者在金江镇文化广场开展了以“提高安全意识,谨防情感诈骗伤害”为主题的巾帼宣讲活动。
  县妇联副主席吴容向在场妇女群众重点解析了“杀猪盘”和“PUA”两种情感诈骗方式,告诫大家要提高警惕,不要最后受到钱财和心灵的双重伤害。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向在场群众发放了女性网络安全宣传手册、围裙、纸巾、环保袋等宣传品共计600余份。在场群众收到宣传单后,纷纷认真阅读相关内容,表示这类宣传知识十分受用。其中一个王姓阿姨说到,“这个杀猪盘的诈骗经常看到报道,真是害人不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