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昌江县开学普法第一课暨民法典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第六站走进矿区中学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10-18 23:24:17

  为进一步加强开学季校园普法安全教育工作,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校园安全事故发生,9月16日,昌江县法院、县司法局、县妇联等单位在矿区中学开展开学普法第一课暨民法典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县法院龙伟围绕如何预防和抵制校园暴力这一课题,向300多名学生生动详细地讲解了青少年学生学法用法的意义,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的具体表现、主要特征及产生原因,如何有效预防和抵制校园暴力的发生,并通过法律的角度讲解了青少年在校园对他人实施暴力欺凌行为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同时,法官现场以案说法、问答互动,让在座的师生对预防校园暴力和维护校园安全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活动现场,县妇联、县法院工作人员还为学生发放法律读本、禁毒、预防性侵、《民法典》等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