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省评估督导组到白沙开展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情况终期评估检查工作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10-12 17:17:00

  9月15日,海南省评估督导组来到白沙,通过实地调研、查阅资料等方式,对白沙县实施妇女儿童“两个规划”情况进行为期一天半时间的全面督导检查。当天上午,督导组一行在县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该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情况。县政府副县长、县妇儿工委主任林金妹出席。

  座谈会上,省评估督导组组长、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卢道海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此次督导检查期的内容和方式,并希望白沙相关部门积极主动配合督导检查工作,争取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在白沙的各项督导检查工作任务,确保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目标指标如期完成。

  会上,林金妹代表县妇儿工委汇报该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情况。

  据了解,近年来,白沙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坚持将妇女儿童事业纳入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颁布实施了一系列白沙县妇女儿童发展的主要目标、发展领域及策略措施,成立了白沙县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拨付专项办公经费,配备办公室专职人员,认真贯彻实施“妇女儿童规划”。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听取实施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县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各负其责,积极作为,“妇女儿童规划”的实施取得了良好成效。十年期间,白沙妇女儿童事业不断进步,与白沙经济社会保持同步发展, 妇女儿童的生存、保护和发展环境得到不断优化。

  另外,在实施妇女儿童规划工作中,白沙还将妇儿工委工作列入县政府分管领导年度考核内容;多渠道、多层次地开展了促进妇女儿童发展的宣传教育活动和不断加强对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指标体系的建设与完善,加强横向协调合作,定期提供信息,举办指标监测统计培训班,做好收集两个规划监测数据和有关方面信息的工作,逐步完善监测指标体系。

  林金妹表示,下一步,白沙将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措施,继续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抓住妇幼卫生保健方面的薄弱环节,解决突出存在的问题。为实施“妇女儿童规划”目标提供高质量的保证,巩固发展成果,促进目标早日实现。

  县妇联、组织部、宣传部、卫健委、教育局等县妇儿工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对本单位负责的妇儿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