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琼海市妇联欢送2020级巾帼励志中专班学生入学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10-11 17:21:49

  9月9日上午,琼海市妇联举行“琼海市妇联欢送2020级扶贫巾帼励志中专班学生入学仪式”,欢送该市30名家庭贫困学生入学就读海南省经济技术学校扶贫巾帼励志中专班。
  扶贫巾帼励志中专班自2009年开始招生,是一项帮助贫困家庭孩子继续接受教育的助学项目。多年来,市妇联积极宣传发动扶贫巾帼励志中专班的招生工作,帮助解决贫困家庭孩子上学难的问题。
  “扶贫巾帼励志中专班”是在省扶贫办、教育厅、财政厅等单位的支持下,由省妇联联合海南省经济技术学校举办的一个惠民助学项目,就读的学生实行“五免一补”政策,即免学费、免住宿费、免课本费、免校服费、免体检费,补助建档立卡户、低保户、孤儿学生每人每月350元,非建档立卡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每月200元。学生就业方向主要采取学生自主择业与学校推荐、订单培养方式,由学校负责推荐到用工单位工作。每年毕业生就业率达98%以上,得到社会各界和用工单位的广泛认可和赞许。
  长坡中学毕业生许咪咪说,非常感谢妇联的关怀,她一定不会忘记大家的帮助,今后会用功读书学习,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市妇联主席冯玉表示,今后市妇联将继续做好扶贫巾帼励志班的民心工程,让更多贫困家庭参与进来,帮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为海南自贸港和琼海“三地两区一中心”建设提供坚强人才支撑,推进教育现代化发展,推进脱贫攻坚、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实实在在为民办好事,贡献一份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