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走进海口市龙华区金盘夜市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10-10 17:20:24

  9月12日晚,由海口市龙华区团区委、龙华区妇联、龙华区志联联合海口市青椰志愿服务中心开展的“文明新生态,垃圾要分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走进金盘夜市,志愿者与市民们互动活跃,活动反响热烈。
  夜市作为夜间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在给市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产生了大量的生活垃圾,小吃盒、奶茶杯、剩饭菜……种种垃圾亟需市民们科学分类,共同保护夜市环境。志愿者化身四色垃圾桶,“潜伏”在夜市摊位中,为广大市民们准备了一场特别的夜市垃圾分类课。
  走进商铺和摊位,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垃圾桶兄弟”穿梭在夜市中,形成一道靓丽的四色风景线。针对垃圾分类中的易混淆内容,志愿者耐心地作出通俗易懂的解释,解决了市民和商户们心中的困惑。志愿者还在夜市入口处设立游戏互动点,通过垃圾连连看等方式巩固市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
  趣味垃圾分类迅速吸引了来往市民的兴趣,两位小朋友主动请缨,穿上蓝马甲,加入到垃圾分类宣传的队伍中,小小的身影干起活来毫不含糊,在垃圾分类、环境保护行动中体现自己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