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琼海市塔洋镇妇联开展暑期儿童系列关爱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9-26 09:10:58

  为了让孩子们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愉悦、多姿多彩的暑假,琼海市塔洋镇妇联联合镇民政办、计生办、团镇委等部门共同开展多姿多彩的暑期儿童系列关爱服务活动。
  8月6日,塔洋镇妇联联合镇民政办、计生办在联先村委会开展主题为“守护童年牵手共成长”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健康关爱活动,活动分关爱儿童政策宣讲、“书香润德˙阅伴万家”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和健康知识咨询与宣传三个部分。
  在联先村委会二楼,镇民政分管领导林级英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家长宣讲了弱势儿童关爱救助政策,从申请条件、申请流程到救助发放等内容都一一详细解读。林级英鼓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家庭勤劳致富、勇追梦想,也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在联先村委会儿童之家,联先村妇联开展了“书香润德·阅伴万家”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共有10对家庭参加。整个儿童之家氛围安静舒适,家长与孩子们沉浸在书的海洋。活动倡导家长和学生从点滴入手,树立好家规好家训,提倡学生改掉玩手机、看电视的坏习惯,提倡家长摒弃玩手机、打麻将的坏习惯,共同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和生活习惯。通过活动,影响和带动大人小孩践行家规家训、共建良好家风。
  在联先村委会大院,镇妇联和计生办设置了健康知识咨询与宣传服务台,普及传染病防控知识和急救知识,对有心理障碍的儿童进行心理辅导。发放“儿童跌倒预防大策略”“儿童溺水预防大策略”“把健康带回家”等健康知识宣传折页,进一步提升儿童心理健康素养,提高儿童安全防范意识。
  8月19日,塔洋镇妇联还联合共青团塔洋镇委邀请到专业讲解员高丽老师,为18名塔洋镇中心学校的学生上了一堂讲解员基本功训练课,课程内容包括气息、口部操、绕口令、站姿、走姿、手势、眼神、讲解开场白训练等,增长了学生们的知识技能,丰富了课余生活。当天,高丽老师和学生们还走进塔洋镇历史文化展览馆进行实操训练,重温革命历史,普及塔洋文化知识。此次训练课,孩子们学得十分愉快,不仅锻炼了他们的口语表达能力,使他们学会更好地和他人沟通和交流,同时也增长了他们的文博知识、历史文化知识,增强了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