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口市秀英区秀英街道妇联开展2020年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9-24 10:56:59

  为贯彻落实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提升群众对禁毒知识知晓率,提高群众对禁毒工作的满意度,全面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9月1日上午,海口市秀英街道妇联联合秀英派出所、街道司法所等部门在鹏泰兴超市广场开展2020年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展示禁毒仿真样品、发放调查问卷、手持禁毒卡、发送禁毒宣传资料的方式开展宣传。活动过程吸引了广大群众驻足停留观看、参与,秀英巾帼志愿者们向现场群众详细讲解了毒品的小常识及危害性,深入科普了毒品的预防知识及技巧,普及了禁毒的法律法规,同时还向他们深入讲解了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目的及意义。活动的开展大大地提高了群众对禁毒工作的认知及了解,号召了广大群众积极投入到创建禁毒示范城市活动中来。
  此次禁毒宣传志愿活动总共发放了《海南经济特区禁毒条例》《妇女姐妹手拉手不让毒品进我家》《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禁毒维权宣传材料580余份,并向在场群众发放300余份禁毒知晓率与满意度的调查问卷表,受教育群众300余人次。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对毒品诱惑的警惕性,增强了群众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通过行之有效的宣传,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全力营造了浓厚的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宣传氛围,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了和诣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