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口市秀英区海秀街道妇联积极开展禁毒宣传帮教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9-21 11:16:08

  为深入推进禁毒三年大会战工作指示精神,全面提升辖区青少年、辍学失学留守儿童禁毒意识,增强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海口市秀英区海秀街道妇联组织联合街道司法所开展“2020年青少年、辍学失学留守儿童禁毒宣传活动”暨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帮教活动,街道妇联主席郑小燕、街道司法所所长陈金洲、社区妇联工作人员、志愿者及辖区居民、青少年儿和留守儿童、社区帮教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和发放宣传资料为形式开展,通过向居民发放见义勇为宣传折页、禁毒宣传折页、扇子及笔等物品,并针对宣传内容向群众讲解什么是见义勇为,为何要提倡见义勇为的精神,同时进一步普及毒品相关知识,使居民、青少年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倡导群众勇敢地行动起来,当国家利益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侵害时,挺身而出、见义勇为,积极与毒品违法犯罪行为、黑势力行为作斗争,为建设和谐文明自贸港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郑小燕主席带领工作人员给康复对象送去慰问品食用油和大米,并与戒毒康复对象进行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其生活及就业等情况,耐心细致地为戒毒人员做心理疏导工作,宣传禁毒知识和政策,帮助他们树立重新做人的信心。同时,社区陈丽主任详细讲解了社区戒毒(康复)相关协议规定,要求他们必须遵守社区戒毒康复协议,服从社区管理,做好思想汇报等工作。
  通过走访,进一步提高了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生活信心和戒断毒瘾的决心,使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思想动态、工作生活等情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为下一步社区戒毒康复后续工作开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