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琼海市龙江镇开展2020年“守护童年 牵手共成长”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9-21 11:09:39

  为促进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心理健康成长,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增进父母与孩子间的感情,8月19日上午,琼海市龙江镇妇联联合镇司法所、镇民政办和镇计生办在蒙养村委会开展“守护童年牵手共成长”活动,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家长共80人参加。

  镇妇联主席黄丽文以“儿童家庭监护”为主题,引导父母或监护人强化监护主体责任意识,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维护好儿童的合法权益,为农村留守和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镇民政办符丽婧宣讲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政策,引导儿童学习自我保护技能,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同时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氛围,形成多渠道、多层级的关爱保护合力,为儿童安全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龙江司法所黎所长给在座的家长和孩子们上了一堂以"珍爱生命,谨防溺水"为主题的法治课。在课上,黎所长先简要介绍了此次讲课的意义,接着用大量的图片和真实的溺水案例为警醒,告知在座的家长和孩子们要做到不在无安全设施和情况不明的水域游泳、不私自与人结伴在没有大人或者安全员的监督下去游泳等,同时也播放了防溺水安全知识的视频,学习了"如何防范溺水意外"、"溺水后如何自救"及"如何救助溺水者"等,活动中还设置了"你问我答"的有奖答题环节,孩子们都纷纷举手,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活动,不仅是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也是对家长的警示学习教育,家长要以身作则,以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促进家庭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