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屯昌县举办“重家教、立家规、传家训、正家风”主题教育宣讲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9-17 11:12:5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大力弘扬新时代家庭观,以好家风促进社风向好、带动民风向善,8月31日上午,屯昌县妇联、县关工委在屯城镇大洞村举办“重家教、立家规、传家训、正家风”主题教育宣讲会,县关工委、县妇联相关领导,大洞村两委干部、村民近一百人参加活动。
  宣讲会上,县关工委家教团团长王金英以《孟母三迁》《岳母刺字》《画荻教子》《截发延宾》四个故事来讲述家庭环境和父母行为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带领大家领悟古代先贤、革命先辈家训家规家风中的智慧,让广大群众深深感受到家训、家规、家风是无声的力量,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优秀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县关工委主任王仕锦、名誉主任郑盛川分别强调了立家规、传家训、正家风、家长言传身教的重要意义,指出大洞村不只要建设文明生态村,更应该让它成为家教家风示范村,要重点抓好该村的家教家风建设。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励群众继承和发扬好家训、家规、家风,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守家规、扬家风、重家教,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树立良好的家风家规意识,促进良好的民风、国风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