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琼海市潭门镇开展“守护童年 牵手共成长”2020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9-17 11:03:5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六一”重要指示精神,让每一个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度过一个有意义、有收获、充满安全感和幸福感的假期,2020年暑期,琼海市潭门镇妇联联合镇计生办组织开展“守护童年牵手共成长”暑期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
  8月16日,以赶海节为契机,组织巾帼志愿者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等,围绕如何预防儿童溺水、预防女童性侵、留守儿童健康教育、反家庭暴力法、禁毒等开展宣传,切实增强广大家庭健康、安全、法治意识。
  8月18日,在西村村委会开展“保护儿童安全携手共同成长”暑期安全知识讲座。从儿童预防溺水、注意交通安全、用电用火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安全知识讲解,并结合生活实际列举了丰富的警示例子,呼吁广大家长重视儿童暑期安全问题,提高儿童自我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8月28-31日,潭门镇人大主席吴莉娜组织镇妇联、镇计生办慰问该镇8户留守儿童家庭,为他们送去了学习用品、牛奶等慰问品及预防儿童溺水、留守儿童健康教育知识手册等,告诫监护人要提高监护责任意识,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鼓励孩子要以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面对生活,从小树立感恩社会、感恩党以及乐于助人的生活理念,用知识成就人生,用行动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