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三亚市妇联开展2020暑期关爱服务阅读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9-17 10:56:15

  为丰富儿童暑期文化生活,帮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充满安全感和幸福感的假期,三亚各级妇联开展“守护童年牵手共成长”为主题的暑期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由三亚市妇联主办,各区妇联协办,海南省亲子阅读体验基地(海天书店)策划承办的暑期关爱服务阅读系列活动,在八月进入天涯区朝阳社区、金鸡岭社区,吉阳区丹州社区、田独村社区,育才生态区立才居社区五个社区进行亲子阅读指导活动。
  活动以亲子阅读调查问卷的形式了解各家庭的阅读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如何正确地进行亲子阅读,避免亲子阅读成为认字活动的误区,呼吁家长为孩子建立阅读环境,定时与孩子共读,成为“书香型家庭”。活动还通过分享“科普绘本怎么读?”提高家长对科普类阅读的重视,了解各年龄段孩子的阅读需求,学习科普类书籍的阅读方法。活动中以阅读讨论的方式进行了勤俭节约,爱惜粮食的教育。孩子们都反思了自己存在的浪费行为,跟家长约定,从现在开始光盘行动,节约粮食。
  各场活动由张丽芳老师主讲,两名社工配合,各活动地点妇联负责人共组织133人参与了活动。相片留下了温馨愉快的画面,记录了孩子与父母相伴共读的幸福时光。